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有序管控遏制疫情

本报长春3月16日讯(记者李己平)面对汹涌的境外输入奥密克戎BA.2超级传播,吉林省严格防疫,稳定供应,全社会进入有序抗疫之中。

吉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把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这两天吉林省的确诊病例数量剧增,主要是前段时间初筛阳性病例较多,确诊进程缓慢。全国各地支援专家到位后,确诊明显加快,确诊数量猛增。

吉林省的防疫措施主要有七项。一是核酸筛查到位。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大力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检测模式,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订购了1200万份抗原检测试剂及时送达。吉林市、长春市分别完成8次和4次全员核酸检测。二是转运隔离到位,健全完善“流调找人、核酸检人、隔离管人”的闭环管理机制;统筹宾馆、酒店等房间资源,利用党校停课、学校停学、工厂停工腾出的房间,建设方舱医院。三是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建筑工地排查。四是社会面管控到位,科学管控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五是社区防控到位,科学划定风险等级,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加强居家隔离人员规范管理。六是医疗救治到位,扎实做好中西医并重分类救治,坚决守住零病亡底线,防止发生院感;提高疫苗接种率,增强群体免疫力。七是责任落实到位,实行省委常委及副省长包保责任制,压实各地“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吉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发布虚假信息、不执行价格干预措施等行为。目前,吉林各地生活物资保障有力、价格平稳。为解决涉疫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吉林市商务局帮助丰满区金丰现代农业园将积压的24万斤黄瓜上市销售,解决庆丰乐采摘园13.5万斤草莓和6万斤蔬菜滞销难题,也保证了市场供应。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