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统筹抓防疫促发展

本报天津3月16日讯(记者周琳)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加大。3月12日,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以快制快、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力度到位、效果到位。从严压实各区各部门党政责任、属地责任、管理责任,对于失责失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防止出现“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天津市聚焦近期企业关于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金融支持、办事便利化等诉求,大力实施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的政策措施。

天津市先后出台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物流运输、金融支持、奖励补助、办事便利化等多项举措。在推动重大项目方面,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总项目办”,持续滚动推动项目谋划。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交通、能源、水利、防灾减灾、新基建和老旧管网改造等领域,谋划形成“十四五”实施项目801个,总投资1.1万亿元。

天津市工信部门与商务、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专班,开展专题调研,与近200家企业和商户座谈,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为应对电力紧张状况,多方协调积极争取电力指标和煤炭资源,市区两级部门走访企业2万余户,全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用电。

人社部门实施好各项“稳就业”政策,助力企业稳岗位。疫情期间,天津市各类中小微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的,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金融系统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出台疫情期间支付服务“津十条”、启动市区两级国库应急预案、建立现金服务应急机制,确保支付清算、国库、货币发行等金融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