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冬残奥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搏是最动人的故事
韩秉志

北京冬残奥会开赛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捷报频传。社交平台上,“中国冬残奥运动员有多闪耀”“中国队1小时喜提6个金容融”等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拼搏是最动人的故事。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在“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引领下,在赛场上写下各自的拼搏故事。

冬残奥会的舞台点亮了残疾人运动员不息的梦想。站上赛场,就是强者。他们展现出运动给人生带来的乐观自信,以及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的奋斗意志。

关注冬残奥会,不能只着眼于奖牌和成绩,更要看到那份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和信心。获得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坐姿组)比赛冠军的耶斯佩尔·彼得森,是一名22岁的挪威小伙,出生时他因为新生儿脊柱裂导致下肢瘫痪,但通过努力训练,他为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30岁的巴西残疾人越野滑雪运动员阿莉妮在不会下雪的国度,日复一日坚持旱地练习,目标就是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夺得一枚奖牌;荷兰高山滑雪运动员芭芭拉·范·卑尔根因为热爱,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开启自己的第四次残奥会之旅。自强不息、自信友善,这是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内外展现出来的可贵闪光点。尊重和掌声,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在北京冬残奥会的舞台上,残奥运动员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是令人敬佩的。他们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也以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姿态激励着所有人。此时此刻,我们要向所有残奥运动员致敬,他们不只是赛场上的英雄,更是人生中的强者。让我们为追求梦想、勇于挑战的残奥运动员们喝彩!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