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责任担当

2021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在“十四五”开局元年书写了一份圆满的奋斗答卷!

一、助力双城发展

建设成渝经济圈

2021年10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印发,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以建设双城经济圈为重要抓手,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一方面,深化政府战略合作,与川渝高竹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意向授信额度200亿元;与綦江区、万盛经开区签订“2+N”合作备忘录,给予意向性授信额度50亿元。

另一方面,联手大型企业互利共赢。联合交银投资公司,推动长安新能源汽车B轮融资10亿元落地;牵头与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成渝双城基金合作协议,支持双城经济圈建设。

二、发力绿色金融 守护环境生态圈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以绿色金融推动绿色发展,实现重庆地区节能环保行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业务触角全覆盖。

一是设立绿色金融专项计划,实现绿色金融“软指标”向“硬约束”的转变,提升全行绿色金融发展力度;

二是夯实客户基础,加大绿色交通、绿色环境、绿色制造等领域的项目储备与落地,控制调整“两高一剩”行业客户结构,保障资产质量稳定;

三是关注政务绿色金融公开信息,增强项目风险识别能力,提升绿色金融管理的精细化程度,率先落地交通银行系统内公司板块碳排放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底,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绿色金融授信余额超70亿元,全年增幅11.8%。

三、聚焦乡村振兴 构建美好生活圈

持续探索创新帮扶方式,以“三个加法”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扶资+扶智”巩固攻坚成果,积极开展农村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工作,并派驻2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赴武隆区、涪陵区定点投身乡村建设;

二是“普惠+试点”支持乡村小微,在长寿区、江津区行政村挂牌“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惠及村民3.2万人;为长寿区某果园村基地小微企业融资“输血”,率先落地重庆“1+2+N普惠金融到村”项目;

三是“精准+分类”推动多元乡村振兴,明确责任主体,精准对接农业、农村和农民,根据类别为涉农小企业提供快捷融资。

截至2021年底,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乡村振兴授信余额超50亿元,授信品种覆盖重庆13个农村行政区县。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2022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成渝地区金融服务,打造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财富金融、消费金融、绿色金融“六大业态”特色,聚焦地方建设所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所需。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