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冬奥会已创13项新的奥运纪录
在冬奥舞台讲好历史文化名城故事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记者常理)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13日表示,北京冬奥会前半程运动员屡破纪录。截至12日晚,已累计创造13项新的奥运会纪录。

除了运动员的硬实力,先进的场馆设施也为新纪录的诞生提供了重要支持。本届冬奥会的各个场馆均融入许多科技元素,以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为例,其近1.2万平方米冰面是世界上最大的采用二氧化碳制冰的速滑馆冰面,在这块“最快的冰”上,创造出了8天内刷新8项奥运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的佳绩。

又讯(记者李佳霖)2022北京新闻中心13日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北京市文物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刘洪昌介绍,北京拥有世界文化遗产7处、不可移动文物3840处。为更好擦亮北京历史文化遗产“金名片”,近年来,北京市文物局围绕“一轴一城、两园三带、一区一中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成果显著。其中,“一轴”指中轴线申遗保护,“一城”指博物馆之城,“两园”指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三带”指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一区”指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一中心”指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斌介绍,北京有京剧、昆曲、太极拳等12个项目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同时,还有景泰蓝制作技艺等144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北京曲剧等303个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北京的非遗代表性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前列。除了鼓励和支持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景区等活动,北京还抓住冬奥会契机推广非遗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