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冬奥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迎冬奥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发出邀请——
来长城滑雪 赴心灵之约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片片雪花做请柬,请你来滑雪,我在长城等着你,等待你来赴心灵之约……”

1月30日,在京津冀迎冬奥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上,一首《请到长城来滑雪》,从云端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共赴冰雪之约。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召开之际,以“冰雪中国年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京津冀迎冬奥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在三地有线电视台和主流网络平台播出。晚会打破了地域局限,让京津冀三地文艺工作者联袂登台,展示发展成果,展现冰雪运动魅力。

27岁的师茁,是北京市延庆区文化馆舞蹈演员。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她就投入电视节目的创作与编排中。

“聚焦‘双奥之城’,聚集冬奥梦想,我们一起向未来。作为一名延庆人能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我很自豪。”师茁所在的演出团队超过50人,已经创作编排了一批节目,其中6个节目在京津冀各地电视台、各大网站播出。

在近两个小时的晚会中,三地文化馆献上了《我家门前冬奥会》《飞雪迎春》《冰雪竹马》《雪娃娃》等10多个冰雪冬奥主题节目,涵盖了歌舞、相声、情景朗诵等多种节目类型。冰雪、灯笼、长城、赛道等多种文化元素,融入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展示了我们身边的冬奥热情。

晚会执行导演牛刚出生在河北省张家口与北京延庆交界的小山村,如今他工作生活在天津。怀着浓浓三地乡情,他编导了这台晚会。

牛刚对记者说:“《我家门前冬奥会》和《等世界到来》代表了北京延庆和河北张家口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展示了中国的胸怀。而《百年的回答》通过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奥运三问’历史,展示了天津人的奥运情结。”

这台饱含京津冀深情的网络春晚迅速传播,在京津冀三地观看人数超过了10万人,并在各大网络媒体同步播出。

一场冬奥盛会,让更多的体育项目走入生活。

今年62岁的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宜宾里小区居民高秀琴在手机上观看了晚会。她刚刚给孙女报了一个花样滑冰培训班。

“冬奥会点燃了我们的热情,更让我们了解了冰雪运动。春节期间,我们全家人都踊跃参与冰雪运动,给我们的春节假期带来了更多快乐。”高秀琴说。

越来越多的冬季运动,正在引领运动新风尚。

自中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天津已有6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和训练营,天津市的冬季项目已覆盖滑冰、冰壶、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雪车、钢架雪车等诸多项目。

同时,天津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冰雪大赛接连不断,年直接参与和间接参与人数超800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