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冬奥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冰雪台 唱经济戏
苏大鹏

在佳木斯这座冰雪运动普及度非常高的城市,正在谋划冰雪旅游发展的新突破,进而带动全市冰雪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系列冰雪文化活动为牵引,积极探索将冰雪“冷资源”变为旅游“热经济”。当地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团体和企业举办、全民参与的理念,通过引进冰雪项目,建设冰雪园区,打造冰雪景观,举办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娱乐等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显现出“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功能,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不断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的同时,当地政府提出,把整座城市作为整体冰雪旅游景区来打造,“全域冰雪旅游”带动当地走出一条特色冰雪经济发展之路。在佳木斯,多方合作、特别是各县市区在统一组织下建成的冰雪大世界、冰雕群、雪塑群随处可见,全域建设冰雪景观、全域共赏冰雪美景、全域推动冰雪旅游,成效明显。这离不开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的合力推动。

从冰雪运动之城到冰雪旅游之城,再到冰雪文化之城。不断推动冰雪搭台、经济唱戏,让“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成为现实,值得每一个拥有冰雪资源的城市持续探索、走出新路。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