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财经专栏作者莎朗·伍德:
经济政策避免了“大水漫灌”
本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南非财经专栏作者莎朗·伍德注意到,中国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影响,并同时推进深刻的结构性改革,加强对资本的监管,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中国稳健的经济政策经过深思熟虑,避免了西方国家实施的“大水漫灌”,引导经济驶向“更加平静的水域”。

莎朗·伍德认为,2021年的中国经济甚至比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更好、更加公平,这实属不易。世界各国的不平等在疫情中进一步扩大,但中国在2021年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任务,并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这一成就和新的目标值得称赞、令人钦佩。

莎朗·伍德强调,中国是新兴市场增长的引擎,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动力。尽管西方部分政客叫嚣着与中国经济“脱钩”,但中国在世界贸易出口市场中的份额逐渐提升,中国出口持续强劲增长,满足了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在疫情期间的消费需求,这表明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