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惩“套路租车”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近日,上海警方成功捣毁19个“套路租车”新型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0余人,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经查,此类“套路租车”以“公司运作、签订合同”为伪装,吸引务工人员面谈应聘网约车驾驶员,并以各种理由催促务工人员在未全面知晓合同内容的情况下,匆忙签约并缴纳不菲押金。此后,诈骗团伙通过故意制造划痕、指责租车人未遵守用车规范等方式刻意制造违约,强行占取“合同约定”的服务费、押金、租金等各类费用。对于此类新型诈骗犯罪,有关部门应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务工人员如有意从事网约车驾驶员工作,应该主动了解相关行业从业资质要求,到有资质的正规公司或平台应聘签约。(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