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义农商银行:
“金融+”助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

武义县是浙江省山区26县之一,是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以来,浙江农信辖内武义农商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深化政银合作,依托数字赋能、强化创新引领,助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政银合作,全力激活强村富民动力。“村里今年预计可分红35万元。”武义县车门村相关人员介绍,原本村集体经济薄弱,在武义农商银行支持下,村里投资入股县里飞地抱团项目,撬动村经济发展。今年,武义农商银行联合县有关部门对年收入50万元以下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行结对帮扶,以“政府找项目 银行供资金”模式,向46个村集体发放“强村贷”8807万元支持经济发展项目建设。

数字赋能,着力提升县域治理效能。在武义县金湖源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收到村级事务数字化工作平台推送的黄色预警信息后,及时进行处理,避免后续纠纷产生。今年,武义农商银行联合县有关部门研发上线“后陈经验”村级事务数字化工作平台,实现数字化规权、信息化述权、智能化督权。目前,平台已在全县303个村社上线,处理村级事务1.7万余条,审核村集体资金超7200万元。

创新引领,加速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武义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创新推出“茶叶贷”“超市贷”等特色金融产品,积极做强“一县一业”。同时,探索林权质押贷款等创新产品,提高农户、农企融资可得性。目前,已发放相关产业贷款超8.3亿元。 (数据来源:浙江武义农村商业银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