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掘金”中国市场须加强本土化
袁 勇
视频报道请扫二维码

12月21日,施耐德电气与工信部国合中心主办的“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第二季总决赛在上海举办。在活动现场,10家拥有创新技术的中小企业进行了成果展示。最终,施耐德电气与其中6家优秀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众多在华跨国公司中,施耐德电气以本土化程度高著称。其中国区管理团队拥有高度自主的运营决策权,对中国市场特点的认识也十分深刻。通过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与中小企业开启合作,扩大“朋友圈”,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提升市场拓展能力的重要方式。

为什么选择这种方式?因为这是一种多赢策略。

许多中小企业在细分领域拥有创新技术,但是当客户需要综合性解决方案时,就会力不从心。同时,缺资金、缺渠道、缺品牌,也让中小企业在开拓市场时面临不少障碍。拥有这些资源,恰恰是施耐德电气这种大型跨国公司的长处。

对于大型跨国公司来说,与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可以提升其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能力。市场需求五花八门,公司规模再大,也不可能深入到每一个微小领域,与中小企业合作是更好的选择。通过融合各方长处打造的解决方案,更加契合中国客户的需求。

跨国公司如何更好地“掘金”中国市场?加强本土化,与中国企业共赢,实践表明这是个良策。

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特点,需要企业因地制宜调整经营策略。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实力雄厚,但在中国的经营业绩却不尽如人意,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中国市场的认识不够深刻,本土化程度不深,简单复制其在其他市场的经营策略,导致“水土不服”。

中国市场足够大,要想赢得市场,不能只靠“财大气粗”,更需要认真研究市场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经营策略。这也是跨国公司加强本土化运营的意义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