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上千工业振兴特派员深入一线服务企业

2021年以来,广西全面打响产业振兴攻坚战,从自治区、市、县各级主要经济部门选派1094名政治素质强、综合素质好的专业干部,以设区市为单位组成14个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于5月底奔赴各市工业一线,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招商和重点园区。

特派员们走进企业、车间,深入现场,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安企惠企助企的“服务员”“施工员”“宣传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把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上,得到企业的一致认可。截至11月底,工作队在前期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市场开拓、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共收集识别企业反映问题3609项,已协调解决2362项。

特派员制度营造了广西“你追我赶、比学赶超”通力抓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支爱工业、懂工业、善于抓工业的干部队伍。梧州工作队创立了“137”机制解决企业问题;北海工作队为重大项目能耗问题会诊把脉;百色工作队推动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落地;崇左工作队解决了企业急邀外国专家入境安装调试设备问题;来宾工作队协助解决了困扰企业一年多的环评审批问题等。

在特派员一系列真抓实干的服务措施及政策宣传落实等助力推动下,1月至11月,广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2.2%,工业投资增长22.3%,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数据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