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阿布扎比海水淡化项目并网
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资料图片)

本报阿布扎比讯(记者王俊鹏)阿联酋当地时间12月7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商的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正式并入阿布扎比市政管网,标志着由该项目生产出的合格饮用水并网成功。

12月9日,山东电建三公司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为合格饮用水并网成功举行庆典仪式。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贾西姆·侯赛因·塔贝特、项目资方之一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布纳扬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高度评价山东电建三公司在项目建设中所展现的杰出能力,对各个团队紧密协作、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成功实现合格饮用水并网给予高度赞扬。

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反渗透淡化技术,日产水量90万吨,全部投产后15天所生产的水量就能灌满整个西湖,是全球目前最大的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也是阿联酋重要的民生工程。自2019年5月28日正式签署合同以来,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执行团队克服工程建设的重重困难,以创纪录的速度推进项目。2021年11月4日,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正式产出合格饮用水,经过对成品水泵房出口水质取样化验,产品水各项指标均达到阿布扎比市政饮用水标准。合格饮用水的产出对于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此基础上,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团队再接再厉、通力协作,完善合格饮用水并网各项准备工作,协同业主推进并网事宜,最终正式并网成功。

在激烈竞争的中东北非海水淡化领域,山东电建三公司先后承建了阿曼萨拉拉海水淡化、迪拜铝厂海水淡化等多个项目,在业界树立了中国企业的优质品牌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