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成武县:
党建引领聚合力 办理实事暖民心

在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中,山东省成武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不动产权证“一站式”办理,受到群众普遍好评。今年以来,办理商品房不动产权证手续43个小区11306户,收缴契税7584万元,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用精细的服务让群众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

临时党委聚合力 打好“主动仗”

今年以来,成武县大力推进全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成立不动产权证办理指挥部及临时党委,下设征收组、手续办理组、违建处理组三个领导小组和临时党支部,县行政审批、税务、房产等13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成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每天早7点,成武县不动产权证办理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早会,了解前一天契税征收、不动产权证办理进度等工作情况,分析梳理疑难问题,并邀请司法部门人员和法律顾问,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部分复杂的问题,在确保程序合规的基础上,当场集体研究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精准、高效推进,维护了广大业主的利益。

服务前移优流程 趟出“新路径”

在办理不动产权证过程中,成武县工作专班临时党委坚持窗口前移、重点突破,推行前置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从相关部门抽调110多名业务骨干党员,在县城区内开设了6个移动办理点并同步建立临时党支部,每个移动办理点分设税务、房产、不动产3个联办窗口并同步建立临时党小组。

支部摆擂台,党员比服务,办理窗口亮党旗。现场为居民提供答疑解惑、资料审核、首房查询、税额核算、缴纳契税、资料归档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对窗口流程再造,尽力简化程序,减少提报材料。原本县房产服务中心、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3个单位均需留存一套资料,简化为仅留存一套材料3个单位共享,方便了群众,提升了不动产权证办理速度。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每天集中为业主开具首套房证明,做到不漏一户,远程传递,实现业主“零跑腿”拿证明。税务工作人员在政策范围内,按照“特事特办、简化流程、方便群众”的原则,对所有业主上门服务,整个办理程序全部在社区完成,获得办证群众交口称赞。

党员一线抓落实 提升“幸福感”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武县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党员志愿者、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办证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充分发挥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单位党员进区入户,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在6个移动办理点的税务、房产、不动产3个窗口成立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负责为办理证件的群众流程引导、材料准备、入户作业等服务工作,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办理效率。

为方便群众合理安排时间,成武县43个小区党支部带领小区党员利用晚上时间,逐户统计业主空闲时间,合理排出证件办理时间表,进行错时办理。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小区党员协同移动证件办理点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时间入户办理,切实让群众省了心、省了事。

(数据来源: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委组织部)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