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预售套路
王 鹏作(新华社发)

“双11”电商促销活动已经落下帷幕,虽然销售总量依旧火爆,但预售模式却引发了不小争议。有消费者反映,付完尾款后发现某些号称最低价的预售商品比现买还贵;找商家协商,却发现保价套路多,售后服务混乱。对于有关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在“双11”期间曾下发规范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指出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杜绝虚假宣传。各电商平台和商家应积极主动落实相关要求,电商平台要建立和完善更有效的内部监督查处机制,加强对商家经营行为的监督,督促商家及时履约或退款。市场监管部门则须加强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或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及时依法查处,还消费者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