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
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提升

2021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积极推动“知识”领跑新赛道,乡村振兴再提速,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响应号召,围绕温州市及当地监管部门相关政策部署指引,成功为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发放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3180万元。

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经营、科研为一体的食品加工重点企业,拥有科创企业与农业客户的双重特点。通过这一举措,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进一步拓宽涉农增信渠道,探索出农业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展之路。

乡村振兴及科创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中的核心内容之一,温州地区城镇化水平较高,耕地资源有限,特殊的资源禀赋对发展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围绕进一步激活农业龙头企业的品牌意识,通过建立专班、专营、专案“三专”服务模式,将知识产权质押从最初的信用补偿手段发展为质押担保方式,积极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丰富知识产权评估体系,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知识产品质押融资工作方案。助力企业变“智产”为“资产”,形成研发投入与科研成果转化的可持续循环资金链,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能级提升。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余额7.75亿元,较年初增幅58%,高于各项贷款增幅4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商银行温州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