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
金融拓宽农业发展新道路

“鱼行檀树下,猿挂岛藤间”。1078个岛屿,错落有致地点缀在千岛湖上。在这一方碧波景色下,浙江杭州市淳安县富文乡青田村村民王先生的民宿“恬沁居漫”,有了翻修一新的停车场和游泳池。“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民宿贷’,解决了我们民宿转型升级中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2021年6月份,杭州市淳安县作为特别生态功能区被纳入浙江省内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名单,观光旅游业、民宿产业迎来历史性机遇。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紧抓政策机遇,对接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和餐饮民宿等领域,全力支持民宿发展,推广“民宿贷”。根据杭州地区民宿发展现状,各网点实现精准服务,持续推进旅游、文化、康养和金融有机融合。仅辖内淳安县一地,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累计发放“民宿贷”30笔,贷款余额2100余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上级行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涉农支持力度,切实发挥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作用。支持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需求,择优扶持休闲农业、农家乐、民宿等新业态,打造“一县一品”,促进区域现化农业产业发展。截至9月底,已建成信用村1406个,建成信用户2万余户;“惠农经营贷”结余接近1.2亿元。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