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银行绍兴分行:
便利化服务 助力涉外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助力涉外企业发展,2021年以来,光大银行绍兴分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稳外贸、稳涉外主体,积极主动作为,以强支持、优服务、降成本为重点,切实发挥金融外汇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有力支持了辖内涉外企业经济发展。

提供涉外企业便利化服务。2021年,光大银行绍兴分行新签约网银结汇客户达30户,网银结汇量总占比达70%以上;通过提供单证辅导、传真预审单等交易银行优质服务,为企业进出口结算提供便利。

强化涉外企业贸易融资支持。浙江绍兴三锦石化有限公司是当地优质民营企业代表,今年,在了解到企业有进口原材料需求,急需开立进口信用证的信息后,绍兴分行工作人员及时制订业务方案,满足企业贸易融资需求。截至9月份,累计为三锦石化公司等涉外企业办理贸易融资超13亿元人民币。满足涉外企业汇率避险和理财需求。今年以来,已为绍兴某化纤公司办理远期售汇,提前锁定购汇成本,避免未来购汇汇率高于预期造成的汇兑风险。

光大银行绍兴分行将继续围绕金融支持涉外企业工作要求,依托集团协同、资源配置、服务效率等方面核心优势,加强对绍兴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市场主体的支持,助力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绍兴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质效的金融服务。

(数据来源:光大银行绍兴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