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休不褪军人本色
张 可

从军报国40载,张连印将军在部队时成绩斐然,退休后又在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战场上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境界和担当。

张连印是无私奉献的党员楷模。植树、打井、修路……花光积蓄,吃尽苦头,18年间种下200余万棵树,张连印却不要林权地权,不慕个人虚名,只为给父老乡亲撑起一片绿荫,让大伙的日子过得更好,体现出朴实的为民情怀。

张连印是顽强拼搏的军人榜样。绿化荒山就是造福人民,除了身体力行植树,他还四处宣讲,带动群众一起守护绿水青山。尽管困难重重,甚至身患重病,但张连印仍十几年如一日顽强拼搏,勇往直前,体现出一位铁血军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拼搏底色。

满山绿树是张连印的“千军万马”,而张连印就像一棵常青树,一生为党为国为民持续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学习,始终坚守初心本色,为民实干担当。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