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下心,才做得成事儿”
本报记者 商 瑞

不久前,辽宁小伙符季萍完成了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的学业,正式入职天津天地伟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天地伟业来到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招收见习生,符季萍脱颖而出。2020年6月20日见习第一天,符季萍走入生产车间,成为天地伟业智能监视器生产四线的一名包装工人。他的工作就是把生产出来的摄像头装入包装箱。令他没想到的是,见习第一周的工作如此枯燥。“刚开始感觉有点烦躁,但后来发现,就是这样简单的工作也会出错。我认识到,什么样的工作都要认真对待,不能有丝毫懈怠。”符季萍说。

之后,符季萍的心态稳定了,注意力更加集中,工作中失误也越来越少。一年见习期,他先后轮岗了包装工、组长、部门主管等职位。

今年,符季萍正式入职天地伟业时,他已经成为一名质量检测工程师。“见习制度让我提高了工作技能和水平,明白了‘沉下心,才做得成事儿’的道理,更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符季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