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智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市圈促进新发展格局形成

孙久文、宋准在《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3期《双循环背景下都市圈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一文中指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有赖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而都市圈作为城镇化发展到较高阶段的产物,有利于集聚效应的发挥与经济韧性的强化,现已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载体,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都市圈在“双循环”中能够发挥支点、载体、门户、节点与平台作用,有助于区域问题的解决、区域经济循环的畅通,进而有利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是国内国际大循环的重要抓手和空间基础。我国都市圈仍处于市场自发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加快推进都市圈建设,以便其能够在挖掘内需、激发创新、促进开放上更好发挥作用,在畅通区域经济循环的基础上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