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江农商银行:
精准帮扶低收入群体创业致富

从最初5万元的启动资金,到现在员工不断增多,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灵仙服装加工厂负责人吕先生感慨地说,“有今天这般好光景,离不开金融机构多年的帮扶,‘助残贷’让我省心省力,30万元的贷款,不仅可以随借随还,而且还能享受财政贴息。”原来,在吕先生创业之初特别困难的时候,是浦江农商行及时伸出金融援手,助力开启了他的创业“致富路”。

吕先生的创业致富路,是浦江农商银行支持低收入特殊群体增收,助力共同富裕的缩影。2021年以来,浦江农商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大了对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支持力度,倾斜金融资源、丰富金融产品。如针对县域困难学生,为其提供长期低息助学贷款;推出“金色保障”专项贷款产品,让符合参保条件的低收入农户以贷款形式补缴失地保险金,享受基本养老待遇;推出“助残贷”,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作为浦江县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浦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号召,扛起共同富裕的“金融担当”,通过找准金融着力点和突破口,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各类群体,助力百姓鼓起钱袋子。截至2021年8月底,已信贷支持低收入农户2268.56万元,惠及家庭464户。(数据来源:浦江农商银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