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矿山”岂能名不符实
徐 骏作(新华社发)

近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山东省督察时发现,一些地方违规审批矿山开采,“绿色矿山”创建有名无实,部分矿山开采导致生态破坏严重,环境问题突出。其中,有的已关停的矿山竟“死而复活”,矿区面积比原来扩大十几倍;有的早该修复的矿区在被通报后才突击回填土方、栽种小树苗……矿山整治中的这些乱象,反映出部分地方创建“绿色矿山”时“打折扣”“搞变通”,创建工作流于形式,对生态修复和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各地各企业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考量资源开采与环境保护,严要求、强监管,扎实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创建名实相符的绿色矿山。(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