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贵金属须谨慎
陆 敏

近期,多家商业银行密集出手限制贵金属业务交易,并提示相关交易风险,正是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目的。

梳理各家的举措可以看出,包括暂停新开仓、解除委托关系、调整风险等级等,皆因贵金属和大宗商品波动加剧,相关投资产品已不再适合习惯了银行理财刚性兑付的投资群体。

商业银行全面收紧贵金属业务,最主要的原因是要防范贵金属和大宗商品市场波动风险。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继续在全球肆虐,再加上美联储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时间表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最近一段时间,贵金属走势扑朔迷离,大宗商品狂飙突进,例如钯金现货仅9月份以来已下跌近20%。

由此看来,黄金等贵金属市场近期已不再适合“中国大妈”们参与,投资者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