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科技巨头立下承诺
袁 勇
↑视频报道请扫二维码

美国政府最近正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下功夫,做工作的对象是各领域的大型企业,特别是互联网科技巨头。

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众多美国企业代表会面,探讨如何加强网络安全。在此次会面之后,谷歌承诺在未来5年投入100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这些资金将用于保障软件供应链安全等。微软承诺未来5年在网络安全领域投入200亿美元,并提供1.5亿美元的技术性服务来帮助美国政府更新其网络防御系统。IBM则计划在未来3年内为15万人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培训。苹果公司表示,将推出一个新项目来帮助加强技术供应链的安全。亚马逊表示,其向雇员提供的有关网络安全意识的培训将向更多公众开放。

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网络安全,美国重视,其他国家也重视。中国政府近期也从加强互联网监管等方面着手,强化网络安全。可见,加强网络安全正成为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

在强化网络安全的过程中,企业是重要的责任主体。一方面,企业是互联网服务的主要应用者之一,其数据收集、存储、分析、应用等环节都是网络安全事故的高发领域;另一方面,企业也是网络技术的主要开发者和应用者。把技术用错了方向,企业可能成为网络安全的危害者;把技术用对了方向,企业就是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