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浙沪闻风而动战“烟花”

本报讯(记者黄平、郁进东、李景、蒋波)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中午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给多地带来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积极部署应对台风“烟花”及其带来的暴雨洪水。

7月25日10时许,家住杭州临安区锦城街道百合公寓的101岁老人陈吹花被两名志愿者抱出了家,住进了附近的酒店。至此,居住在36处C级危房中的1521位临安居民在台风“烟花”登陆前,已悉数完成转移安置。

陈吹花居住的百合公寓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局部存在安全隐患,已被列为C级危房。为确保住户安全,临安连夜启动C级危房住户转移安置,锦城街道迅速集结234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49个工作组,连夜包楼包户、挨家挨户上门告知、登记、转移。

在宁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立即投入到抗击台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线。

“东横河子陵陈山段出现管涌,水位上涨,河水倒灌,情况十分紧急!”25日14时30分,宁波慈溪市横河镇子陵村因地势低洼,出现河水倒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横河镇50余名民兵立即奔赴抗台抢险第一线。他们有序分工作业,装沙包、扛沙包、筑堤防,争分夺秒,与洪水抢时间。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民兵们装填、搬运沙袋1000余袋,管涌险情已被基本控制。

据了解,截至台风“烟花”登陆前,浙江全省1.7万艘海洋渔船已全部在港避风,共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2000余个,转移人员150余万人。

“台风、暴雨、黄浦江高潮位……”上海先后“三警齐挂”,防汛防台预警以及相关预防工作一刻不放松。

截至7月25日中午,上海市已转移一线海塘外作业施工人员、危房简屋和田间棚舍居住人员、工地临房施工人员、进港避风船民等共计36万人。此外,发挥“一网统管”作用,上海市区两级城运中心的“城市大脑”冲在防汛防台第一线,数字化管理提供了更准确的防控预判。目前,一套全天续航的数字体征系统已在上海启用,218类、1100多万个物联终端不断采集、生成、上传每个时点的数据,依托算法库的综合研判,在台风季节助力防汛防台工作。

7月25日9时,江苏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截至25日19时,江苏省各地防御“烟花”台风共撤退转移人员97915人,回港避风船只14349艘,排查消除户外广告牌等市政设施隐患6739处,排查消除龙门吊、塔吊设施等建筑工地隐患5355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