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智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可持续发展理念认同度

夏炎、姜青言、杨翠红、汪寿阳在《中国科学院院刊》2021年第6期《“一带一路”助推沿线国家和地区绿色发展》一文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等事件的冲击下,全球市场对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同度大幅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面临着共同的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文章基于双向固定效应面板模型和区域间投入产出模型,提出了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对沿线国家碳排放影响的测算模型。测算结果显示中国对沿线国家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减排效应,助推了沿线国家绿色投资,并基于测算结果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现状提出了4条政策建议:在重点行业开展低碳技术转型,建立连贯的绿色发展政策,建立多边绿色合作,重点发展气候金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