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推广方式有新意
本报记者 刘 成

作为试点城市,山东青岛市于2020年底正式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的金盾石化加油站,记者加完油结账时,前台工作人员告知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记者用数字钱包的扫一扫功能,边付款边和工作人员交流起来。“前段时间用数字人民币加油有优惠,一个月时间就有1600多人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工作人员说。

加完油,记者发现一家名叫“万和春”的快餐店里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工作人员表示,该店在全市有35家连锁店,都可用数字人民币结账。

随着多点铺开,青岛不断创新推广方式,用户使用习惯进一步养成。7月16日,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举行,青岛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激情啤酒节”送红包活动,通过“预约抽签”方式,共吸引30万人参与,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5万个,每份200元。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在餐饮零售、旅游、医药卫生等领域的数十万商户,都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