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安全新潮受欢迎
本报记者 杨开新

2020年末,西安被确定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多家金融机构不断扩大应用人群,拓展应用场景。

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西安高新路支行,营业大厅的醒目位置设有相关活动的宣传牌,大堂经理正指导客户办理数字人民币业务。

高新路支行行长李慧妮告诉记者,该行工作人员经过培训后,会向客户详细讲解数字人民币知识。比如,公众不太清楚数字人民币与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的区别,工作人员重点从基本概念、网络环境、是否绑定信用卡、消费隐私保护等角度进行介绍。

在某美容机构工作的张女士已开通数字人民币服务1个多月。她表示,目前的试点主体都是国有银行,所以在安全方面不用担心。同时,数字人民币特有的“碰一碰”支付等形式,也让年轻人觉得很潮。

在西安创客创业咖啡街区的一家进口美妆商品集合店内,记者注意到收银台前除了常见的微信、支付宝收款码,还设置了专门的数字人民币收款码。店员艾女士告诉记者,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期间,银行对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用户和商户予以一定的补贴、优惠,给商铺增加人流量,店铺营业额相较于平日有较大增幅。

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西安市文化旅游、民生服务、大学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等得到一定应用。据介绍,在9月份将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期间,还会搭建更多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