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悉心守护 千灯桂城
南方电网佛山桂城供电所党支部党建引领办实事

夜幕降临,高楼矗立,在广东佛山南海桂城千灯湖片区,闪烁的灯光倒映在湖中,犹如天幕上的灿烂星河。12年前,依湖而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正式成立,而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个“聚宝盆”,吸引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1052家,累计投资规模超1800亿元。

2021年,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党员第一经理”服务模式,悉心打造金融高新区99.9998%国际高可靠性供电区域,全力守护桂城24万用户的灯火通明,不断优化供电更可靠、办电更省心、服务更便捷、用电更实惠的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近日,桂城供电所党支部获评“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支部”。

嵌入“红色引擎”,供电更可靠

软通动力是广东金融高新区一家主营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业务的公司,服务世界500强客户超过200家,客户大多来自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对数据稳定传输的要求很高。一旦用电出现问题,客户的风控系统会直接瘫痪,带来的损失难以估量。为协助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做好用电设备运维管理,桂城供电所党员上门开展用户侧自动化开关定值核查。在第一现场掌握新情况,确保供电适配可靠。“党员第一经理”工作模式,就是要求党员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在第一时间,到第一现场,负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桂城供电所党支部攻坚克难,完成区内181个电房光纤通信和馈线自动化全覆盖,在17座配电房试点应用机器人巡检技术,率先实现配网主站自愈全覆盖,为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再添保护屏障。

探索“红色服务”,办电更省心

今年5月,千灯湖创投小镇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家聚焦氢能、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现代新兴产业的金融机构正式落户。作为首批省级金融类特色小镇,用电需求也节节攀升。

在接到小镇增容需求后,桂城供电所“一站式”服务走心走实。在接到用电需求后立即组织攻坚团队,及时与街道通信、水利部门探讨规划方案,在现场制定个性化服务举措,仅用22天完成增容改造。

此外,南网在线APP线上可以办理设备代维服务,感受“用户一次都不跑”的便利。

激活“红色细胞”,用电更实惠

近年来,广东金融高新区把握先机,加快引入和培育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不断汇聚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数据中心。

桂城供电所乘势而上,以实现5G信号全覆盖为契机,将降低5G应用成本打造成供电服务的“主战场”。“转供电改直供电”便是减少5G基站运营成本的一大利器。

服务加量不加价,桂城供电所党支部大力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为客户送上增值服务。“党员第一经理”主动上门开展节能诊断,为客户推荐使用更节能的空调替换,减少空调容量,节约电费开支。

“湾”有引力,电有所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下,桂城供电所党支部以初心担使命,通过“党员第一经理”服务点亮灯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广东金融高新区的用电客户来说,千灯湖不仅是推窗见绿的一道风景,更是优质电力营商环境的靓丽映衬。

(数据来源: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党员第一经理”到桂江机楼推进直供电改造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