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大数据”为民解难题

本报记者 吴秉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省贵阳市综合保税区推进“党建+大数据”,创新推出“关银一KEY通”服务平台,累计为民解难题近800件、办实事900余次,办理进出口贸易业务100余件。

近日,记者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内工作人员运指如飞,伴随着键盘敲击声,一组组数据不断上传,一个个电子凭证相继生成,交付给前来办事的群众。

“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刚拿到进出口贸易许可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外贸许可,不但办事时间从原来的30天缩短至1天,而且一次就能办完过去分散在银行、海关等部门的所有业务。

贵阳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卢晋勇介绍,群众对办事反复跑、多头跑意见很大,针对这一“堵点”,该区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势,建成了“关银一KEY通”服务平台,打通多部门之间的数据通道,使海关注册、登记、备注、电子口岸入网等手续可一次性完成,将外贸事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30天压缩至最多3天,极大提高了效率。

贵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王丹妮告诉记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员、党支部为承载主体,创新推出“网上办、手机办、微信办、电话办、邮政办”等工作模式,进一步让“数据多跑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和相关企业。今年一季度,该区新引进项目12个,协议投资额超过32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