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农业农村领域党员代表讲述丰收故事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记者崔国强)中共中央宣传部于25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农业农村领域党员代表围绕“我把丰收献给党”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主要从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研究。他带领科研团队在中缅边境围绕害虫监测预警开展工作,为我国农业生产虫口夺粮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科研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吴孔明表示,下一步将把草地贪夜蛾作为重要研究目标,为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中国科学家的贡献。

黑龙江省桦川县双兴村村民李玉成带领双兴村89户农民,成立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多年来,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订单+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入股分红、提供工作岗位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

“目前水稻长势良好,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李玉成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利用自身能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作出积极贡献。

“我情不自禁地想介绍一下这个胸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村)党支部书记、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云波说,这个胸牌上有“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几个字,“玛拉沁艾力”的汉语意思是“牧民之家”,代表全村人一个“家”,全村就一个合作社。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吴云波带领牧民组建合作社,逐渐改变了当地的落后面貌。截至2020年末,合作社总资产达到6000万元,带动13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一棵树一斤油,百亩油茶万斤油,又娶老婆又盖楼,幸福的日子不用愁。永顺好山好水,孕育出了一大批优质农产品。”湖南省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芳表示,这首打油诗可以形容今年丰收喜悦的心情。

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种植核桃已有20多年,绿岭核桃除了在国内销售,还远销美国、新西兰和东南亚,高胜福因此被大家称为“核桃哥”。他说,今后还要继续把核桃产业做大做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