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党员代表畅谈交通建设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熊丽)中共中央宣传部23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交通运输领域党员代表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的岗位在一线”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调度总长陈文见证了北京地铁线网的发展壮大。北京地铁至今已有52年历史。目前,北京地铁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和最繁忙的轨道交通线网。“以前是司机驾驶,现在是自动驾驶和全自动无人驾驶;以前买票都是排队买纸质车票,现在可以手机扫码,刷卡进站……”谈起北京地铁的变化,陈文如数家珍。

在担任青海省公路局海东公路总段养护中心副主任之前,贺生兰一直工作在青海省黄南州同仁、麦秀地区公路养护的最前线,那里海拔高、条件差、路况杂,她和同事们一直把公路当作自家“责任田”一样精耕细作,清扫路面、开挖边沟、平整路肩、夯实边坡,昔日的傍山险路变成了“畅、安、舒、美”的优良路段。

“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最自豪的就是我的团队通过自主创新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亚洲第一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高级别专家、“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张连钢说。“连钢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拼搏奋斗精神,一天当作两天用,仅用3年半时间就完成了国外码头8年至10年的研发建设任务,建成了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5G智慧码头。

港口存放、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的安全监管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工作19年来,上海浦东海事局副局长陈维的团队排查出1654个谎报瞒报的危险品集装箱,案件查实率达80%以上。2019年7月,陈维使用无人机“嗅探”技术,查获了全国首起在航船舶使用燃油硫含量超标案件。这项技术不仅实现了在航船舶燃油含硫量的快速筛选,也填补了我国在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方面的空白。

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高级轮机长裴继文拥有丰富的航海和海上救助工作经验,作为船舶“心脏”的维护者,他30年如一日坚守在狭小的机舱内,日夜与油污作伴,和噪音为邻;作为遇险船舶的守护者,他常常在风口浪尖上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从事海上救助工作30来年,我感受到我国海上救捞力量的长足发展。海上救助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海上救捞力量不断加强,救捞一线的作业环境和条件大大改善。”裴继文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