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好税务队伍 落实改革任务
本报记者 武亚东

“离开象牙塔穿上蓝色税装,从没后悔过……”近日,一首由郑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MV《税务阵线联盟》成功“出圈”,视频点击量突破150万,歌曲唱出了广大税务人爱党、爱国、爱家的共同心声,网友纷纷点赞。

MV的创作和走红,是当前全国税务系统干部队伍活力迸发的一个生动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系统实际,构建了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人才工程育俊杰、严管善待活基层的“带好队伍”机制体系,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税务铁军。

全国税务系统有五级机构、70多万名税务干部,带队治税任务十分繁重。近年来,税务总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坚持严管善待,突出正确导向,在坚持机制化推进队伍建设的同时,注重锤炼队伍,推进营改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近年来,税务总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改革,不断提高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税务系统2020年参加地方党建考核的省级局全部获得优秀等次,市局和县局中获得优秀等次的比例分别达到94.27%和85.93%。

“经过上下共同努力,税务系统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干事创业活力有效激发,保障了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刘雅丽说,下一步税务系统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