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五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

本报西宁讯(记者马玉宏、石晶)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在青海西宁联合举办了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这是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四届以来,首次将主场活动放在西部省份——青海。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生态价值弥足珍贵,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

据了解,西宁超额完成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任务,连续5年空气质量排名西北省会城市首位,同时青海也是全国首个新能源装机占比过半的省份。

当日,主会场设置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主要包括“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摄影获奖作品,“大美青海”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以及青海省生物多样性展示。环境日期间,还开展了新闻采访、“大地文心”作家采风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仪式现场揭晓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