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好三张牌 重塑产业链
曹 松

党中央对云南工作高度重视,对云南人民深情关爱。“十三五”期间,云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云南要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欠发达”仍然是云南基本省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云南最大的不足,加快发展仍是云南最大的任务。

进入新发展阶段,云南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云南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云南要把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全产业链重塑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数字化发展,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