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植沃土引人才

本报记者 王新伟

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董博2015年学成归国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成了一名“贵漂”。“这里非常重视人才。”董博告诉记者,她初来之时就申请到了人才公寓,“这很大程度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地方政府后来在生活和工作上都给予了我支持和帮助”。经过5年多的发展,董博的公司已拥有100多名员工。如今,董博准备将父母也接过来,在此安家。

“十三五”以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全力建设“贵州航空人才港”,加快建设人才发展高地,先后引进290余名高层次人才。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多方联动,通过招引联动引进人才。每年通过引进一批重点企业、参加各类人才招聘会,吸引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同时,该经济区还通过校企合作引进人才。辖区重点企业与省内高校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每年至少有100余名合作高校学生到经济区企业实习。

在着力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不忘培养本地人才。2020年9月,该经济区与贵阳学院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和人才引进培养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既在“引”上下功夫,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更在“留”上出实招,优服务、解难题,相继建立了领导服务人才、部门服务人才工作制度,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助力高层次人才轻装上阵,充分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的动力。

同时,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还全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种好招揽人才的“梧桐树”,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十三五”时期,该经济区共签约引进重点项目85个,协议投资总额超过1400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