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逸的生活是干出来的
钟华林

盘点四川发展,有两条标语在笔者脑海里浮现。

“共产党瓦吉瓦(好得很)!习总书记卡莎莎(谢谢啦)!”这是几年前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一个彝族同胞家采访时见到的标语。彝族同胞深情地说,是共产党让他们翻身做主人,是习近平总书记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

不只是凉山脱贫攻坚,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时期、每一个关键时刻,无不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

改革开放,激活四川发展的一池春水;本世纪初启动的西部大开发,缩短了四川与东部地区的发展差距;汶川、芦山等地震灾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恢复重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推动四川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一带一路”、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倡议、决策无不有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另一条标语:“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张贴在青川县枣树村村民新建的住房墙壁上。

安逸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百姓生活如此,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是如此,只有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才能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下去,才能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我们不能忘记,5年来,仅驻扎大凉山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就有11000多位,有的同志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不能忘记,近年来,四川涌现出了北川县原副县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兰辉,甘孜县长途邮车驾驶员、“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等众多先进典型。

四川人始终明白一个道理,安逸巴适的愿景,需要真抓实干才能达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