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商集团:
创新业态 提振消费
本报记者 柳 洁

在中国的商业舞台上有这样一个企业,它的发展与所在城市休戚相关;它的成长与中国商业的发展脉络契合。它就是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武商集团是湖北省最大的综合性商业企业,其前身是创建于1959年的中苏友好商场。1986年,武商集团在全国率先进行股份制改造,1992年,“鄂武商”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商业第一股。

62年来,武商集团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而成长,伴随着祖国的繁荣而发展,被国家商务部列为重点培育的全国20家大型商业企业之一。作为“武”字头企业的代表,承载着几代武汉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零售业处于前所未有的寒冬。2021年,武商的春天不会自己向我们走来,必须迎难而上,主动去寻找春天,拥抱春天!”在武商集团2021年工作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军作了题为“春天在哪里”的讲话。“我们的初心是做中国民族商业领袖企业。有人建议把‘领袖’换成‘领先’,我说,没有做领袖企业的想法,怎么能够领先?”

与这位掌舵人一样,武商集团拥有自信的资本:武汉国际广场囊括百余家国际名品;武商广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级百货商场,齐聚60多个国际顶尖化妆品牌,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美妆中心,化妆品、女装和男装销售均居全国第一;世贸广场黄金珠宝零售在全国百货业中位居榜首。

2020年,武商集团盈利7.25亿元。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武商集团35家超市门店在疫情期间服务全市3100个小区的生活物资供应,提供10元特价蔬菜包80万份、国家储备冻猪肉2100吨,配送各类套餐210万份。去年3月30日,武商购物中心率先开门营业,向世界展现武汉商业复苏。

为加快疫后复苏,武商集团整合资源,先后开展多场集团化营销活动,创下服饰、鞋履等多个品类全国单场活动销售第一,有效拉动了消费,提振了全员士气,重塑了市场信心,彰显了武商集团在全国的影响力。

为迎合消费变化,武商集团力推夜经济、集市经济。旗下零售企业延伸消费场景,推出各具特色的夜间集市、天台餐吧,打造有趣好玩的网红打卡点,有效提升商圈聚客力。

为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武商集团不断提升“云逛武商”购物体验。去年共开展各类直播近千场次,带货销售额突破1.5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