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年古都兴文旅
本报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全市共接待游客3048.4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78.19亿元,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5.57%、2.53%。”刚刚落下帷幕的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彰显出“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洛阳的节会旅游热度。

为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牡丹盛会,更好地体现“利民惠民”办节宗旨,洛阳今年在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外地车辆不限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特殊群体免费游等“三不一控一免”惠民政策基础上,新增了年票景点增范围、公交车辆增班次,来洛赏花有专列等多种惠民措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洛阳的历史文化最有吸引力、最具竞争力。近年来,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洛阳动员全市上下坚定文化自信,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

目前,洛阳各类博物馆已超百家,稳居河南首位,“东方博物馆之都”初具规模。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成为文旅打卡地。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批建设。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世界古都论坛“两节一会一论坛”影响力持续提升。

随着牡丹博物馆等9个博物馆建成投用、洛阳地铁2号线年底开通、建设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城市、打造20座示范性书房……洛阳这座生机勃发的千年古都正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