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是最耀眼底色
本报记者 王宝会 吴秉泽

红色是遵义最耀眼的底色。踏上这片土地,就被浓郁的红色文化所感染。遵义会议会址前、娄山血战遗址旁……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红军在遵义进行了长时间战斗,留下了很多红色遗迹。尤其是86年前召开的遵义会议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立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了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会议留下“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也始终指引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各族儿女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16年,遵义赤水市率先在贵州省66个贫困县中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遵义实现全面脱贫,彻底撕掉了绝对贫困标签。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遵义,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红色文化宣讲员、红色基因传承人、红色精神践行者,各项事业正沿着先辈们擘画的蓝图稳步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