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
王金虎

回顾山东能源集团百年发展历程,记者有一个强烈印象: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山东能源集团始终走在山东省属企业前列,保持全国煤炭行业一流水平,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始终发挥党组织作用不松懈,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不偏离,促进和保障在整合中磨合,在融合中发展,在探索中前进,让政治优势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山东能源集团面对煤炭市场低迷、融资环境恶化、新冠肺炎疫情等难题,在各个历史时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们直面矛盾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确保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办成了一批引领发展的大事要事,攻克了一批制约发展的急事难事,取得了一批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为保障山东省能源战略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能源集团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越是在企业困难时,越需要党组织发挥作用;越是发展任务艰巨,越是困难风险增大,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的优势。可以说,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政治优势,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是山东能源集团成功的密码。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