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协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本报记者 柳 文 通讯员 吴扉菲

输入上下游企业名称,就可获取工商信息、社保公积金、红黑名单以及司法案件执行等信息——“长三角征信链”为异地供应链融资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杭州宝伟是一家汽车零部件龙头核心企业,面对其下游供应商急需资金应对市场需求,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不仅对优质供应商提供增信,还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查询异地企业的征信数据,经与核心企业提供的信息进行交叉核实验证后,及时对下游供应商发放贷款1910万元。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以金融协同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有可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浙江省内长三角征信链平台首批试点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已查询企业报告173笔,累计发放贷款15.58亿元。

凭借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这座桥梁,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企业信息实现了互联互通,企业获得了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台州温岭一家机电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南京、苏州地区有多家关联企业,中信银行对其授信由江苏关联企业保证。通过征信链平台,贷后管理人员只要在本行电脑上通过浙江汇信节点的查询,便可获取异地担保企业的经营信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探索更多征信链平台应用场景,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