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负责任的民营企业
徐冠巨

在改革开放政策下,传化一路成长。不论何时,传化始终将企业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

在去年举行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企业家爱国有多种实现形式,但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

办好一流企业,要有创新带动能力。传化坚持发展实业,着重创新模式、技术、产品,走提升发展质量的新路子。在精细化工与新材料领域,全面向智能制造发展,提升产业链整合价值;在物流领域,建设全国智能物流网络平台,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在农业领域,向产城融合的都市产业新城发展,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办好一流企业,要把员工放在心上。传化从家庭作坊起步,逐渐走向社会化,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搭建舞台。从外部条件看,传化靠的是改革开放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从内部条件看,关键就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激发员工智慧和创造精神,释放强大的生产力。

办好一流企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但凡选择产业发展新领域,传化总要先看是不是党和政府鼓励的、是不是社会需要的、是不是自身有能力做的。据此形成三产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相融合的发展格局。传化在坚守产业报国的同时,不断参与互助济困、助医助学、救灾赈灾等公益慈善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回报国家和社会。

建党百年之际,民营企业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迈向新未来。必须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做一个负责任的时代企业,传化始终在努力。 (作者系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