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
精品齐聚 惊喜连连
本报记者 潘世鹏

5月10日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最后一天,也是向公众开放的一天。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一大早就有许多专门从市区赶来的市民在会展中心安检口前排起了长队。一通“买买买”,掀起了首届消博会的购物高潮。

卖得热闹,买得带劲。西班牙的火腿、塞浦路斯的果汁、德国的牛奶……首届消博会上,超3万名采购商加力购买,许多市民和游客也在这里获得了健康、安全、愉悦的消费体验。贵州省贵阳市游客徐青特意选择在消博会举办期间来海南旅游,她说:“这么大的消费博览盛会,而且还汇集了全球的消费精品,现场简直令人目不暇接、心潮澎湃,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买买买’。”

不仅参观者购物热情高涨,后勤服务保障也紧紧跟上,各大展馆门口的快递寄件点货物堆积如山,快递小哥忙碌地将一件件物品包装搬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旅游消费受到一定影响,但椰风海韵的海南岛却始终保持着高光时刻——海南的旅游消费成为很多人消费回流的新选择。首届消博会的举办,成为海南打造“消费新未来”的契机。有专家表示,“首届消博会将海南会展经济提高到了新的水平,不仅借助消博会提升了软硬件水平,也带动了全省会展业业态的丰富发展。”

费伯奇全球首发展出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爱丁顿集团首发展示78年份的麦卡伦耀红威士忌;资生堂旗下品牌THE GINZA和BAUM首次在日本海外市场进行销售;施华洛世奇全球首发品牌形象;比利时德尔沃多款箱包、意大利Etro服饰系列首次在中国展出;科大讯飞双屏翻译机全球首发……首届消博会上,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12场采购对接活动、23场市场化配套活动、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超过550个的新品发布,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3万人次……首发、首展、首秀成为消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好东西齐聚让消博会“C位”出道,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无限商机让前来参展的客商大为惊奇,不少企业在参展期间就递交了明年消博会的报名材料。

海控全球精品展馆汇聚了全球30多个国家的日常生活消费精品,5月7日开馆后,这里所有的商品均以免税价格销售,成为首届消博会最火的展馆之一,每天销售额超40万元,远远超出预期目标。

“我们一共来了上百名员工,即便这样,每天还是忙不过来。”海南国健集团(新西兰高培)总裁伍苏国表示,展会期间,每天都有采购商前来谈合作。借助消博会这个平台,他结识了不少有合作意向的新客户和有购买力的消费者,短短4天时间就和100多家企业签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