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汲取力量高质量发展
贾 非

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一批国有企业跻身世界500强,这是在党领导下创造的奇迹。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的厚望是国企奋力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拥有600多亿元资产的市属国有企业,一路发展壮大离不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企业围绕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目标,明确了建设国家级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商、辽东湾新区城市运营商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先后与华锦集团、辽宁省环保集团和宝来集团合资合作,走出一条高端、绿色的转型升级新路。

今后,我们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优化国有资产布局结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增强国有资本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新时代辽宁振兴作出新贡献。

(作者系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