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君乐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本报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冯 楠

从当年的酸奶小作坊,到如今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回首过去,君乐宝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坦言:“集团发展离不开党的政策指引。”

2014年,君乐宝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酸奶生产基地,集团发展连年向好,可魏立华却做了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做奶粉。当时的奶粉市场上国外品牌占据了大部分份额,不少人都劝他别冒险,可他却义无反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在魏立华看来,这无疑给君乐宝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更坚定了他走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子。

2017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考察时,来到君乐宝投资组建的旗帜婴儿乳品有限公司并指出,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近年来,君乐宝乳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了“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在魏立华看来,这份成果和公司党委始终发挥的政治核心作用分不开。

2012年3月份,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提出,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那一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党委成立,共设立15个党支部,党组织充分深入到每个部门、车间、班组。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君乐宝还探索建立了“党员先锋岗”轮值机制,鼓励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与到公司建设中。同时,积极引导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队伍,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给君乐宝的生产运营带来困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生产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集团内党员主动冲锋在前。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员工拧成一股绳,帮助集团顺利渡过难关。

“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激发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也是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不可或缺的力量。”魏立华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