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机制 新定位 新目标
綦 琦

中国南方航空作为我国三大航空运输央企集团之一,明确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远景。

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造成较大冲击。面对危机,南航积极组织和协调各方力量投身抗疫,彰显出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

南航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近几年,南航营利能力显著增强,广州—北京“双枢纽”格局全面成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南航乘势而上,将真正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定为其2035年远景目标。为达成发展目标,南航制定了以实施枢纽网络、生态圈、创新驱动、精益管控、品牌经营五大战略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以此为路径向目标迈进。

南航推进大运行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管控模式,开展航班正常提升工程。同时,南航准确定位“亲和精细”,旅客乘机出行体验持续改善。经营业绩虽受到疫情影响,但南航始终坚持市场引领,推动核心资源统一调配,实施精准营销,深化全面预算管理。这些都为南航全面推进国企改革确定了更高起点。

(作者系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