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烈士墓前的党史教育课
本报记者 孙潜彤

苍松肃立,翠柏垂哀。清明时节,辽宁各地群众纷纷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上镌刻着197653位英烈的名字。4月4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在这里现场上了一堂抗美援朝专题党史教育课,并举行缅怀先烈祭扫烈士墓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抗美援朝烈士。

缅怀仪式庄严、肃穆。奏唱国歌后,民警代表向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向抗美援朝烈士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一枝枝菊花被轻轻地摆放在烈士墓前和烈士英名墙下。全体民警党员参观了纪念馆,跟随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追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参观者被先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沈阳市出入境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说,革命先辈们用宝贵的生命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缅怀告慰先烈。

参观祭扫后,向烈士墓献花的民警党员代表胡博表示:“聆听英烈的英勇事迹,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将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