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期中国—联合国统计能力开发信托基金协议签署仪式举办

本报北京3月16日讯(记者熊丽)中国—联合国统计能力开发信托基金协议签署仪式16日在京举办,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分别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关于技术合作信托基金的协议》。

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于2009年开始实施“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统计能力开发”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共举办34期国际培训班、研讨班、会议和论坛,培训了包括8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6个国际组织的2900余名统计工作者。此次签署的第三期信托基金项目的执行期限为2021—2025年,旨在通过技术培训、专家咨询、专题研讨等方式,不断优化国家统计体系、扩大现代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范围、更好服务统计用户,为南南合作提供经验分享平台,提升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统计能力。

宁吉喆表示,过去十几年,第一期、第二期中国—联合国统计能力开发项目合作成果显著。未来5年,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在统计领域合作大有可为。第三期项目的进一步实施,重点放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统计监测、统计法治体系、统计标准体系等方面,将有效促进统计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更好满足政府和社会各界不断增长的统计数据需求,为深化国际统计合作交流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刘振民表示,联合国方面将在信托基金框架下,继续深化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在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广泛汇聚数据领域合作伙伴,探索改进数据生产运行方式,共同应对全球统计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促进全球统计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